铭记“破防”瞬间,刻画前行模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铭记“破防”瞬间,刻画前行模样

来源:南通网
2021-12-04 15:10

  原标题:铭记“破防”瞬间,刻画前行模样

  时光匆匆,2021年只剩不到一个月。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暴雨、洪水、疫情,但总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人以希望。那些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瞬间,让人触动、振奋、震撼……

  每一个“破防”瞬间的背后都有千万个逆行而上、英勇奋战的身影,他们就像一面旗帜,让人在迷茫时找到前行的方向,他们也像一缕暖阳,组成了2021年所有人的共同记忆。

  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每一个“战场”上都有无数个默默无闻、勇敢前行的背影。他是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用蹒跚步履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是一稻济世,万家粮足,用毕生心血让无数国人吃上中国粮的袁隆平院士;是为国家苦行,为科学先行,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血汗乃至生命绘出祖国壮美蓝图而感动中国的国测一大队……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热血和生命、用逆行和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事业,将“感动”播种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总有一种声音平实而温暖,令人倍感振奋,彰显着一种种精神。中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誓铿锵有力;燃灯校长“誓要把华坪女高的孩子们培养、输送到全国各个行业上”的心声朴实伟大;戍边英雄肖思远“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的誓言清澈庄重……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每一种声音都镌刻在了时间的年轮上,描绘出每一位伟大的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奋斗画卷。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阔步迈向新征程,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这一年,空间站核心舱发射成功;这一年,五星红旗一次次闪耀太空;这一年,奥运赛场中国健儿奋力拼搏,频频与国旗同框的景象让人动容……每一个平凡人的背后,都有属于各自的坚守,都有各自荣光闪耀的时刻。每一位普通人的坚守里,蕴藏着一个人所具有的价值和力量。这是中国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也是中国最深厚、最伟大的力量。2021年所有的期待、所有酸甜苦辣、所有携手前行,所有你我共同走过的每一步,都彰显着一往无前的中国精神,汇聚成一抹耀眼的“中国红”。

  回望2021年走过的路,有不舍,有感动,有不卑不亢,也有热泪盈眶。2021年的每一个“破防”瞬间都值得被铭记,刻画着每一个人的前行模样,铭记这一份份珍贵记忆,愿每一个人都不曾放弃,继续勇敢前行。(施帅杰)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