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团结奋斗的民族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团结奋斗的民族力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11-26 08:47

  原标题:凝聚团结奋斗的民族力量

  据专业数据显示,11月24日电影《长津湖》含预售票房已超56.94亿,正式超越2017年上映的《战狼2》,摘得中国影史票房榜冠军,同时成为全球影史战争题材票房冠军、全球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并继续位居2021年全球电影票房榜榜首。

  《长津湖》还原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的残酷和伟大。“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71年前,志愿军将士义无反顾地跨江而去,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把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永远甩在身后。

  “别看五千年没有说破,你猜得透火山的缄默?”在保家卫国的关键时刻,这种由五千年绵延不绝之中华文明涵养发育的伟大民族精神,如雷、如电、如火山般勃然喷发,化作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强大力量。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运动中,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支撑起这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抗争,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证明,万众一心、勠力同心是我们赢得这场胜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仅仅用了28年就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国。“团结”是五星红旗图案的设计精髓,四小星拱卫大星,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寓意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对团结统一的追求和向往。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新生的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真正把各民族人民团结起来,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书写出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从当牛做马到当家作主,从流离失所到安居乐业,从民不聊生到美好生活,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在复兴征程中,中国人民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有出路,跟着共产党干,才会幸福,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地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奋斗。有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移山填海、无坚不摧。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我们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这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事革命、建设、改革的各项事业,无不熔铸了团结奋斗的力量。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任何时候,英雄的中国人民总能用中国精神激发“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赢得胜利。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接近梦想彼岸,越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惊涛骇浪,这个时候,越需要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越需要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同心同德一戎衣”的情怀共同奋斗。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民族意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汪曦永)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