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诱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5 07:04

  原标题:诱惑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法治日报》报道,不少人发现在网购的快递盒子里除了购买的商品外,还经常会多出一张求好评的小卡片。消费者只要按照商家的要求,凑够字数和图片,发送五星好评并截图,经店铺客服确认后就可以获得金额不等的红包。

  一些电商平台的评价机制可以很大程度上遏制以次充好——让好评店“冲钻”速度更快,让差评店的生意受影响,这么做可以净化市场、促进良性竞争。一些商家采取上述这种给消费者“小恩小惠”、让其评价晒图的做法,一定程度上确实可能增加店铺好评度和曝光率,可能也确实有一些消费者愿意配合。但实际上,对商家而言,还是得拿商品品质说话,三两元钱的诱惑力没那么大。而对消费者来说,买到的东西用得舒服、吃得开心放心才是最重要的,别为了小红包就失了理性和分寸,评价还是实事求是、有话直说为好。说得长远些,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这种“配合”其实无助于电商的发展和秩序。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