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从《决议》学习中感悟“强、暖、实”的磅礴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从《决议》学习中感悟“强、暖、实”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4:35

  陈宝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企业工会干部,我在学习《决议》的过程中强烈地感悟到“强、暖、实”的磅礴力量。

  国强民富的“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重大成就,个个鼓舞人心,百年奋斗带来的历史经验,条条影响深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不可磨灭的重要篇章。历史和经验启示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夯实信念之基,强理想之“筋”,健使命之“骨”,补精神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心砥砺忠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忠诚,在敢于斗争中维护忠诚。

  温暖人心的“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举措、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设计……正是因为我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举过头顶,才能让这道思想之光,照亮中华大地,凝聚民心,成为照亮未来的永恒之光。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是无数仁人志士的毕生夙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唯有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才能赢得新的未来。

  求真务实的“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恒心定力。《决议》在对党的历史不断总结和升华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理论突破,党对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建设的方向和路径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务实。如果说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吹响了革命胜利的号角,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唤醒了改革开放的春潮,那么,这次的《决议》则扬起了新的百年起航的风帆。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将取得更加卓越、更加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奋力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和根本保证。这启示我们,要在历史进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力推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