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量VS度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肚量VS度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3 07:04

  原标题:肚量VS度量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媒体报道,最近,湖南长沙的美食博主康先生因为去自助餐厅吃得太多,被老板“拉黑”了。原来,康先生每次光顾这家自助餐厅都吃很多,店老板表示现在物价过高,店里真的承受不了,于是便要求店员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去自助餐厅的一大“乐趣”不就是在不浪费的前提下“吃饱”“吃撑”吗?很多商家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以更加丰富多元的餐品来开展市场竞争。如果顾客确实出现严重的食物浪费行为或者做了有碍其他顾客消费的事情,店家当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但如果仅仅因为顾客食量过大就不为其提供服务,未免过于简单粗暴。新闻中的“大肚”顾客当然是个例,但自助餐厅老板的苦恼也可以理解。有没有双赢之道呢?既然是美食博主,如果能在餐厅推介上与老板达成一致意见,估计就是皆大欢喜了。协商总比对抗要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