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国考最热岗位两万选一?成“公”不是唯一选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国考最热岗位两万选一?成“公”不是唯一选择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6:30

  2022年国考报名结束,总过审人数212.3万人,最热岗位竞争比达到了两万比一?这个上岸难度堪比参加了一场万人“鱿鱼游戏”。

  近年来,国考的报名人数逐年攀升,发Nature的硕士也回家当公务员了,激烈的竞争环境促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成“公”,而这其中跟风报考的也不在少数。“国考热”的背后还存在着“盲考热”,在择业的关键时期,要明确职业目标,根据自身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国家也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

  “铁饭碗”确实很香,但不要让考上公务员成为过上体面生活的唯一选择,成功的路千千万,唯有奋斗才能给你最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