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花式反诈骗教育进校园,值得期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花式反诈骗教育进校园,值得期待!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08:52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中国青年报向全国106所高校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显示10.09%受访者曾掉进诈骗陷阱,31.25%受访者曾遭遇过诈骗但没有上当,50.98%受访者身边有人有被骗经历,超九成受访者期待反诈教育进校园。
      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是接触电信网络设备技术、产品的主体人群。近年来,大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牵动人心,更有甚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于学生这一特殊群体而言,目前的反诈教育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存在不足之处,探索符合学生群体的反诈教育方式尤为必要。相比于同质化的教育方式,将亲历者的叙述以视频、漫画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能把反诈知识转化为更有趣,更易于被学生接受的物料,从而满足学生群体对于反诈教育的需求与期待。随着不断“升级”的花式反诈教育走进校园,为学生筑起反诈防诈的安全高地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