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用“滚”字回复群众被免职冤不冤?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误用“滚”字回复群众被免职冤不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0-26 09:51

  原标题:误用“滚”字回复群众被免职冤不冤?

  今年9月12日,河北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用“滚”字回复群众短信,引起广泛关注。近日,石家庄市委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尹惠强已被免职,并责成平山县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处理。

  这份通报印证了尹惠强之前“误将群众求助短信当成电信诈骗信息”的说法。据通报,调查组经询问双方当事人、现场比对测试和有关部门技术核查,实际内容相同的短信,在关翠敏和尹惠强手机上的呈现形式不一样,前者是千余字的实名举报,后者则是“我给你发了长文本+网页链接”。出现这种情况,或许与电信运营商、手机开发商相关技术参数的设置有关。

  从调查结果看,尹惠强并非故意粗暴对待求助群众。也正因此,部分网友认为,在全民反诈的语境下,官员收到疑似诈骗信息,回复一个“滚”字无可厚非,不该被舆论痛批,免职处理也有过重之嫌。

  其实,官员误用“滚”字回复群众被免职并不冤。通报说得明白,尹惠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用简单粗暴方式回复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反映其思想作风不实,自身修养不够,因此决定对其进行诫勉,免去其职务。

  误用也是用、误伤也是伤,包括领导干部在内的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能因为“无心之过”就可以完全免除责任。对群众来说,求助后收到一个“滚”字,伤害性很大、侮辱性很强,当然无法接受。不管尹惠强是否有意,“滚”字回复都对群众造成了伤害,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他理应承担相应责任。相较于尹惠强造成的不良影响,诫勉、免职的处理可谓“罚当其过”。

  作为身处一线的领导干部,尹惠强收到疑似诈骗信息后,不思考、不甄别、不核实,用简单粗暴方式回复信息,恰恰是其思想作风不实、自身修养不够的表现。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不只是代表自己,更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和感受,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岂能如此武断、大意?

  人们并非揪住一个“滚”字不放,而是希望领导干部能在工作中更扎实细致一些、更有耐心和责任心一些,任何时候都要检视自己一言一行。此次事件教训深刻,有关方面须引以为戒。(车横)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