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这个“主动送服务”,值得点赞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网评】这个“主动送服务”,值得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5:30

  本网评论员 何应洋

  10月19日,《工人日报》和中工网以《从“职工找上门”到“主动送服务”》为题,报道了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实现了从“职工有需求找上门”到“工会主动送服务”的转变,职工难事有人解、说话有人听、成长有平台,幸福感不断提升。

  主动送服务,是工会组织职责所在,是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和被动,一字之差,却反映了截然不同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工作成效也自不相同。主动向前,积极进取,各项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富有成效。若遇到矛盾绕着走,看到问题不发声,消极懈怠,工作就难以打开局面。个别地方和企业工会工作之所以收效甚微,导致企业不认可,职工有意见,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主动。

  主动不是盲动,必须遵循工会工作的客观规律,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积极进取、科学务实的态度,思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此,工会干部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勤学。工会干部在精通工会业务的同时,还要学习掌握法律、经济等相关领域的知识,打牢业务根底,厚植理论素养,才能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需要,掌握主动权。二是求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法宝,工会工作也不例外。工会干部必须紧跟“实事”变化,在继承和发扬工会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从工作内容、方式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在工作中勇于“主动出击”。三是知心。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服务对象,也是工会工作的依靠力量。只有及时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所需所求所盼,才能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躬行。能不能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须要用积极主动的作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新使命新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学求变,躬身笃行,把更多的“职工找上门”变为“主动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