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千秋伟业作传 永远不变的中国红从民族走向世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千秋伟业作传 永远不变的中国红从民族走向世界

来源:央广网
2021-10-14 07:24

  原标题:为千秋伟业作传 永远不变的中国红从民族走向世界

  中国“红色”电影渊源流长,上世纪已有《上甘岭》《英雄儿女》等一系列热映影片。近几年来,国内电影市场又频出佳作,《红海行动》《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主旋律影片无一不是叫好又叫座。

  据统计,目前,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已超过《复仇者联盟4》 中国市场票房成绩,晋升中国影史票房第6名。猫眼专业版实时显示,截至10月12日21时55分,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突破43亿元。中国电影已经不再局限于“国产国销”,而是转向了世界舞台,英国《泰晤士报》、法国《法兰西西部报》等外媒都对电影《长津湖》作出了不俗的评价。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赞,“《长津湖》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之一”。

  主旋律电影之所以打动人,就是因为其取材于真实人物和事件,聚集小人物展现大时代,用“中国特色”的视角讲故事,让国内外观众都能感受到中国人骨子里的韧性和挺拔的中国精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电影市场都受到了冲击,国外好莱坞在本该火热的暑期档、贺岁档,都显得有些冷清。时势造英雄,主旋律影片从中杀出了一条新路,2021年7月,电影《中国医生》上映,讲述中国各地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获得了13亿元票房,再次重振电影市场。

  电影《长津湖》上映后,多家媒体采访志愿军老兵,报道其真实经历,电影院现场更是有不少观众起立敬礼致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悠久厚重,中国人民经历过困苦艰难的时代,又在苦与泪中顽强生长。可以说,中国电影永远不缺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的故事。

  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誓为人民立千秋伟业,就是中国电影源源不断的素材。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革,人民对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提升,主旋律电影的高票房彰显了观众们对包括展现爱国主义题材在内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的热情和共情。因此,主旋律电影不该仅限于国庆档的“限定打卡”,电影创作者更要坚定文化自信,以主流价值观为导向,常态化地打造更多优秀的主旋律电影作品。

  中国电影未来方向正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型。中国电影下一步要着力打造健全完善的电影工业体系,以全球化的视角拓展海外市场,把中国故事讲好、传播好,让更多“中国红”更好走向世界。(高欣然)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