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烈成“阴险小人”?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切不可毒害人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革命英烈成“阴险小人”?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切不可毒害人心

来源:央广网
2021-10-14 07:23

  原标题:革命英烈成“阴险小人”?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切不可毒害人心

  10月12日,是抗美援朝英雄邱少云壮烈牺牲的纪念日。让人惊诧和愤怒的是,就在这一天,“金山毒霸”向用户推送了一条弹窗,标题是“阴险小人被当成英雄写进课本”,强调“多年后真相大白”,配发的图片正是英烈邱少云的画像。如此大胆而直露地侮辱英烈,骇人听闻,引发网友声讨。“金山毒霸”紧急删除内容,并向网友道歉。

  侮辱英烈的事时有发生,“金山毒霸”不仅没有引以为鉴,反而步人后尘,原因值得深究。这些年,一些人打着“反思”“还原”“考证”等旗号,解构正义,消除崇高,侮辱英烈,奉行的是历史虚无主义,影响的是大众的思想认知和价值观念,目的不可谓不毒,危害不可谓不大。

  一些网站、平台,为了争眼球、吸流量、刷存在感,发布“内容”时,常常不辨是非对错,甚至明知内容“有毒有害”,照样拿来就用。如此利令智昏,为虎作伥,令人不齿,让人愤慨。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烈们舍生忘死的付出何等悲壮!战场上,为了不让部队暴露,26岁的邱少云任凭烈火焚身,一动不动,用最坚忍的潜伏,完成了最勇猛的突击。这是事实,这是献身,不容歪曲,不容亵渎。正是有这样的英雄壮举,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那些软弱自私之人,凭空猜度英烈,认为真正的无畏并不存在,实迷惑和误导了不少人。但英雄之所以为英雄,正是因为他们“为国为民,不计生死”的勇气和意志,这绝非常人可以想象和比拟的。

  “金山毒霸”推送“历史”本无可厚非,但篡改事实、制造噱头,缺少“发布者”的把关意识,不仅丢了企业社会责任,也丧失了规矩和底线。对此,企业不能仅以道歉敷责,更应从制度、机制上从严把控。广大网友要眼明心亮,勿被目的不纯、心术不正者牵着鼻子走。(易其洋)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