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银发族”也沉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银发族”也沉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30 07:21

  【图说】

  原标题:“银发族”也沉迷?

赵春青/图 乐群/文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向枕边的手机”“经常等黑灯再躲被窝里刷视频、看小说”“每天在App上打卡领金币、兑换小礼品”……据新华社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加速渗透,越来越多老年人“触网”后深陷其中,成为“银发低头族”。

  老年人沉迷手机的话题被频繁提及。一些人或许觉得,老年人大多退休赋闲,看看手机、上上网并无大碍。其实老年人上网过度,不仅对身体造成的伤害相比年轻人更大,而且往往更容易陷入各类网络骗局。在“防沉迷”这件事上,老年人不该被忽视。如何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加以干预,堪称一道必答题。老龄化社会到来,类似问题可能还会出现,从家庭到社会,都需要多些耐心、将心比心。从老龄化到各种适老化改造和问题解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