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媛”粉墨登场?值得警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病媛”粉墨登场?值得警惕!

来源:人民网
2021-09-29 14:03

原标题:“病媛”粉墨登场?值得警惕!

“佛媛”带来的浊气还未消散,“病媛”就已粉墨登场?据报道,有记者在小红书上看到,一名网友称自己做了甲状腺手术,切除了脖子上的肿块,留有明显伤疤。之后,分享了自己的祛疤经验,并推荐某品牌的疤痕贴、手术贴和疤痕凝胶。还称坚持使用可像她一样,使疤痕消失。此前,该网友还分享过自己剖腹产后去除疤痕的经验,介绍的也是上述品牌的产品。

是否做了甲状腺手术和剖腹产,尚需求证。但借“穿着病号服,神色甜美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的场景来推销产品,说明是真的病了,且病得不轻。这样的画面,给人的感觉太违和,值得商榷。

在这场拙劣的演出中,医院沦为了道具,消费者和病友成了被收割的“韭菜”。诚如北京市某三甲医院医生所称,这既是对医学、医院的亵渎,更是对承受病痛折磨患者们的不尊重。向消费者或病友们推荐某些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更是涉嫌虚假宣传。这个“病相报告”,一针见血地戳破了某些人的生意经:敛财是真。

“都是什么妖魔鬼怪”“各种骗术大显神通”……一些网友评价得很尖锐,也对涉嫌纵容的平台提出了质疑。比如,网友认为,你们是在说“小哄书”吗,这“书”哄人的号真有些了,得整改了!探究“病媛”的病源,有关平台确实扮演了不太光彩的角色。平台一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些人便越发有恃无恐。该出手应出手,否则便虚置了应尽的主体责任。

“佛媛”“病媛”,“媛媛”不断,绝不容其大行其道。祸害了寺院,又祸害医院,接下来不知道这些“媛”还要祸害什么?借助平台“加持”,找到了一些冲撞世道人心的敛财捷径,这样的商业模式是不道德的,是应该受到规束的。对有关平台来说,应强化审核力度,尽全力防范那种违规笔记面世;事后则需依法依规及时封禁账号,不让歪风邪气蔓延。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无论什么媛,都应该遵守法律,尊重公序良俗,都应该葆有基本的是非底线。如果为了在平台上走红而剑走偏锋,这样的流量是毒流量,这样的人越红就越有危害。要对虚假人设说不,对借机营销说不,更要对那些长歪了心思的敛财行为说不!(秦川)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