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十一连冠”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动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十一连冠”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动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14:3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日前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已连续十一年位居世界第一,表明我国制造业大国的地位非常稳固。

  近年来,不论是“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等大国重器的纷纷亮相,还是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等民用设备的更新换代,中国制造业不断刷新着历史,取得的成就与突破不胜枚举。

  增加值“十一连冠”的亮眼成绩彰显了中国制造业自主创新实力和竞争力的显著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仍会面临诸多严峻的挑战。中国制造业唯有不断向高端跃升,继续增强产业链韧性,不断突破重点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应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的变化,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全面转型。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