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花钱买奖不靠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花钱买奖不靠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9 07:05

  【图说】

  原标题:花钱买奖不靠谱

赵春青/图 韫超/文

  冠以“中华”“国宝”“皇家”等名头颁发奖牌、入书列传,诱导老人投入数百元至数万元的费用——据《半月谈》报道,当前,一些不良社会组织瞄准退休老人,涉嫌以贩卖虚假荣誉实施诈骗,不仅榨干了一些老人的退休金,还常常引发家庭矛盾。

  一众老人被忽悠的背后,是非法社会组织打造的虚假荣誉“地下流水线”。这与时下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推出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艺术类、科技类、作文类奖项如出一辙,都是用“来头很大”的荣誉,去满足特定人群的需求,或去刻意迎合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这不仅损害了社会公众的利益,而且折损了合法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对此类现象,相关方面应按图索骥,提高发现、甄别和打击力度,铲除其滋生和存在的土壤。公众也要擦亮眼睛,对这种“钱到奖到”的所谓“荣誉”保持高度警惕,少交“学费”和“智商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