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拦路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拦路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1 07:12

  【图说】

  原标题:“拦路虎”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新学期开学在即,“文具盲盒”成为不少中小学生的新宠。这类产品以不确定性为卖点,印着“打开有惊喜”“内含隐藏款”等字样,引导学生购买。一些“玩具化文具”也备受学生青睐。有家长担心,这类文具价格虚高,可能滋生攀比心理,同时某些“三无”文具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威胁学生健康。

  盲盒产品因其不确定性和随机性一度火爆,但又因为质量难以保证、售后服务体验不佳等问题而屡遭投诉。当盲盒“染指”文具市场,孩子们较强的好奇心、较差的自控力,恐怕将助推其再掀一波疯狂。购买文具首先要以实用为主,玩具化的文具可能会对学生的课堂注意力造成影响。对此,家长和老师要帮学生们把好关,防止其既浪费钱,又成为学习、成长的“拦路虎”。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防止商业利益侵蚀校园、影响未成年人成长。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