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只能“买长乘短”?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只能“买长乘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4 07:41

  【图说】

  原标题:只能“买长乘短”?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媒体报道,不少乘客都有类似的购票经历:同一趟火车,买票时显示到终点有票,但途中的一些经停站显示无票。节假日高峰时期,中途经停站更是一票难求,人们只好“买长乘短”,购买到终点的车票但在中途下车。

  随着铁路信息化程度的提高,有关方面掌握的公众出行数据更加精准,相关数据也被应用于车票投放、车次安排等方面,这也是提升服务水平、改善乘客出行体验的基础。但现实是,人们被“大数据套路”的情况似乎并未减少。有关方面为了保证足量的全程客票,对中短途客票做出一定发售限制,而乘客为了出行不得不接受购买全程票,为此多付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费用。这样的情况真的难以改变吗?有关方面是不想改还是不能改?最大限度减少乘客的损失和麻烦,给乘客更公平合理的体验,不该这么难。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