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图文视听并茂的党史课全方位沁润青少年的心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图文视听并茂的党史课全方位沁润青少年的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1-08-20 17:0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少儿版《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涵盖100个漫画地标、56个音频等,“可看可听可打卡”;立体书《走进树德里》复刻红色地标模型,让青少年在动手搭建中亲近红色文化;入选2021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李颖新著《红色圣地百年路:青少年学党史》设计了漫画向导“大眼福星”……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一批面向青少年的主题出版物近期集中面世,激活红色记忆的同时,尝试打开党史学习新方式。(据《文汇报》8月18日报道)

  当代青少年生于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和平年代,相比于传统的教育方式,他们更愿意在“互联网+”的模式下,通过图文视听并茂的多元化方式进行学习。

  包括少儿版《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走进树德里》等在内的一批出版物在音频、立体模型等方面呈现出视听多元化的特点,兼具历史感、现场感和趣味性,能让青少年身临其境感知百年风云岁月,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图文视听并茂的教育形式“戳中”了青少年的认知特点和规律,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了,也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了,自然而然地让他们从“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