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在所不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在所不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0 07:36

  【图说】

  原标题:“在所不惜”?

李法明/图 弓长/文

  在这届家长眼里,孩子学习成绩需要拼,视力、身高也可以“拔”——据中新社报道,常规的运动加食补已无法满足追身高心切的家长的需求,为让孩子长高,一些家长开始为孩子注射用于治疗矮小症的生长激素,睡前在孩子腹部打一针,一年下来花费上十万元并不少见。

  生长激素作为一种处方药,原本只用于矮小症等疾病的治疗。身高焦虑之下,以药促长无异于饮鸩止渴,长期注射生长激素可能带来血糖代谢紊乱、股骨头坏死等后果,用对身体的永久性损害来换取长高,这笔账不难算。人体身高发育与遗传、作息、饮食等因素都有关系,长高应该在医生的科学指导和干预下进行,而不能盲目迷信生长激素乱用药。在孩子成长教育的道路上,家长们即使初衷再好,也不应违背生理、心理等成长规律,这应该是一条底线。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