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让我心潮澎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让我心潮澎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1:30

  康佳宝

  三伏天来临,似火的骄阳和袭人的热浪让人避之不及。然而,在高温酷暑之中,仍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的精神、奋斗的真谛。

  高温下的劳动者大多战斗在一线。在烈日下,马路上执勤的交警成了“焦警”:车流席卷着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只要站上几分钟,汗水就止不住地流,脖子、手臂晒脱皮对他们来说司空见惯。施工现场的建筑工人头顶烈日绑扎钢筋作业,阳光暴晒下的钢筋异常滚烫,烫伤和中暑对他们来说是常事。还有,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往往每天要在户外酷暑下工作六七个小时;为大家生活服务的外卖配送员,更是“全副武装”在烈日下穿街走巷,只为以最快的速度把餐食送到我们手中……

  同时,还有不少因工作环境相对特殊而奋战高温的“隐形人”。比如在我们交通运输行业,机场FOD防治员要持续在室外作业,以防止人们丢弃的垃圾被飞机发动机吸入而危害飞行安全;铁路工务段工人在铁轨上挥汗如雨,须反复检查高温条件下的线路和桥梁等设备的运行状态,以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烤”验着人的意志,更考验着劳动者的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下蒸上烤”的工作环境挡不住他们诚实劳动的热情,他们用挥洒的汗水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而且,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以日复一日的艰辛和默默无闻的坚守,保障着社会大家庭的正常运转。他们的坚守源于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他们的付出是对于劳动精神的最佳诠释。高温下的一线工作者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大军的生动缩影。正是无数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用辛勤的汗水浇铸了中国梦的奇迹,用滚烫的双手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这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要更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拼搏奋斗实现人生梦想,以爱岗敬业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