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深闺”农产品“出圈”带动新农人返乡就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深闺”农产品“出圈”带动新农人返乡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7: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期,中国农业大学智慧电商研究院和艾媒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农货新消费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农货正在进入规模化新消费阶段,2021年中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有望升至8000亿元规模。(据《广州日报》7月1日报道)

  从《报告》中可以见得,在以电商为代表的平台经济日渐成为主流的背景下,农产品大规模上行成为发展在线新经济的重要突破口,中国农货正在进入规模化新消费阶段。

  随着电商服务环境的不断优化,各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使得民间消费动能和潜力被持续地激发和释放。产地直销、直播“带货”……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让藏在“深闺”里的特色农产品不断“走出大山”,“出圈”成为网红产品。电商平台成为了农民们的新农具,让他们的钱包鼓了起来;电商企业在农业科技和创新领域投入的增加,也让年轻人们看到了农业发展的新前景,吸引他们返乡就业,成为新农人中的一员。不断壮大的新农人队伍,将成为探索农业数字化发展之路的中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