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科技范儿”冬奥:引领可持续发展新潮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科技范儿”冬奥:引领可持续发展新潮流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3:01

绘画/刘琪     文字/李嘉宇

  6月23日,北京冬奥组委向全社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据《科技日报》6月28日报道)

  从《报告》中不难看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北京冬奥组委力图通过提高冰雪装备科技创新力、加速推进低碳技术应用、发展京张智能交通等创新方式,打造出一个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北京冬奥会,并使之丰厚的冬奥遗产为主办城市和国家带来长期收益。

  可持续发展的北京冬奥会,旨在将赛区环境建设、区域发展和民生改善有机融合,让更多的人能够搭上冰雪“顺风车”,捧上冰雪“金饭碗”,从而拉近冬奥会与每一位参与者的距离,实现“通过体育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奥林匹克梦想。

  北京奥组委会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造了奥运会与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典范,其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冬奥遗产也必将为区域和城市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