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后高考经济”来了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后高考经济”来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7 07:07

  【图说】

  原标题:“后高考经济”来了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媒体报道,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高考经济”进入下半场。在很多地方,从电子数码、旅游餐饮,到美容美妆、机动车驾驶培训,方方面面都有针对高三毕业生的优惠活动。各路商家摩拳擦掌,准备在长达近3个月的超长暑假里掘金。

  类似情况,几乎年年都会出现。面对热闹的“后高考经济”,家长和学生要把好理性消费关,辨清哪些是噱头,哪些是刚需,避免盲目消费、奢侈浪费。对经历了高考、即将走入大学或社会的孩子们来说,“后高考时代”的消费活动,也是极其重要的一课,家长不妨给孩子留出自由空间,引导其甄别和选择,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消费观。相关部门也应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加强特殊时期的市场监管,保证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别让学子们的快乐假期变成“闹心季”。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