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为啥这么火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旅游为啥这么火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5-07 14:26

  原标题:广州旅游为啥这么火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广州以“花样五月 乐享广州”为主题推出十大特色文旅体验,为市民游客奉上了“广州欢迎您”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根据大数据监测显示,“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084.7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88.96亿元,接待人数和旅游业收入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人们出游愈发关注出行品质和深度文化体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也在旅游中有所体现。讲究吃好、住好、玩好的品质自由行正在取代观光打卡式的传统旅游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五一”假期,广州旅游市场为什么这么旺?简单来说,因为广州值得来!

  首先,看交通出行。假日期间,广州各大交通设施接待旅客量连创新高。广州南站5月1日到发旅客82.7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纪录,地铁客流量同样排名全国第一。可以说,正是因为有综合交通枢纽的支撑,广州才能吸引如此多的游客,排在国内大交通热门出发地之首。

  其次,看住宿。“五一”期间,广州宾馆酒店开房率创新高。纳入假日统计范围的重点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82.64%,为历年“五一”假期最高。除星级酒店、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外,精品乡村民宿同样“火爆”。无论你是想“奢侈”享受一番,还是经济实惠一把,都可以丰俭由人、随意挑选。

  最后,看游玩。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尽显假日新活力。在乡村体验式旅游中,你可以赏山水田园、享山涧野趣、寻诗意乡愁;在观赛游中,你可以感受到中超联赛的刺激与球迷的热情;当然,你也可以搭乘一艘游船,在珠江日游与夜游中尽情享受“百里珠江·水上画廊”的互动全景式新体验……广州推出的一系列“文旅+”的主题体验,衍生出全新的文旅消费品类,文商旅体的跨界融合让文旅消费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促进了假日经济的兴旺。

  归根结底,旅游消费是一种体验消费,而体验的好坏来自大量的细节感受。在广州,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自然资源与当地历史、民俗文化结合的特色文旅产品,更能感受到整座城市真诚待客、高效服务的态度,感受到花城广州的热情好客和开放包容。

  当然,面对高涨的出行需求和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旅游质量也应持续提高。成绩虽好,旅游行业也不能觉得万事大吉,而要继续思考如何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比如,盘活更多旅游文化资源,推出差异化、个性化的文旅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再如,要持续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相关配套,加大推介力度,形成品牌效应,别急功近利地把文旅产业当成一锤子买卖,而要给游客带来充分的参与感和互动感,革新旅游体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刘琛)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