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强了实体经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干”强了实体经济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5-07 09:39

  原标题:“实干”强了实体经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实体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命脉所在。那么如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如何才是“实干”?如何又能干得“实”呢?

  在新中国历史上,天津是我国北方工商业城市,记录中国历史上无数第一。第一块手表、第一台电视机、第一辆自行车……如今,身处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天津市坚持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强实体经济。

  鼓励“实干”的人。从蓝领专家孔祥瑞,到送去万家灯火的张黎明;从社会热议的海河工匠到齐聚精英的企业家大会。“实干”的人在天津最受尊重,各种荣誉也都献给了他们。这是一种氛围,更是一种营商环境,大大激发了劳动者干事创业的情怀。

  做“实干”的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经济发展的质量不断提升。从钢铁、石化、纺织等传统“老”工业,到如今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的“1+3+4”现代产业体系。数据显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6.1%,比“十二五”末提高8.6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效率、产业发展质量、经济增长新动能,可以说日新月异。夯实实体经济,把天津带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节奏。

  强实干的“业”。金融“活水”育出产业良田。天津海河产业基金共带动185个项目落地,计划投资额2186.07亿元,实际返投金额1269.8亿元,按实际返投金额计算返投倍数达到14倍。这有力促进了天津市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现代产业蓬勃发展。一个产业新、科技强的新天津正向我们走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才鼓励到产业环境,再到政策引领,天津的“实干”有章法、有布局、有措施。它们正助推天津奔跑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大路上。

  天津,未来可期!(商瑞)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