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岩不见“夫妻”,是游客没有想象力吗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夫妻岩不见“夫妻”,是游客没有想象力吗

来源:红网
2021-05-05 09:00

  原标题:夫妻岩不见“夫妻”,是游客没有想象力吗

  “夫妻岩”不见“夫妻”,“罗汉岩”没有“罗汉”,“猫头鹰”也找不到它的“头”……近日,河南焦作青天河景区内,以罗汉岩、唐僧面佛、夫妻岩等为主的7处象形山体景观因过于抽象,引发游客吐槽。景区工作人员更是直接表示,没有想象力看不了这个。(5月3日 中国经济网)

  从媒体转载游客的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出,所谓的“夫妻岩”,标语上美其名曰为“两块巧石,形似一对夫妻”,但观者一眼看去,就是一面峭壁,“除了山还是山”;而被描述成“状似佛家十八罗汉”的“罗汉岩”,在游客眼中也不过是山壁上“四五十个突出的小山块”,根本分不清哪十八块就是“十八罗汉”;哪怕说是被游客自认为有点儿辨识度的“青天河大佛”和“镇海鲸鱼石”,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仅仅是让游客们清楚了这俩“奇石”具体在哪个位置,至于形状,一个不过是山体间突出的“小山头”,另一个更是被吐槽形似“蝌蚪”。

  事实上,所谓的“象形山石”是指纯天然形成未经过人工打磨修饰具有象形特质的奇石。从审美角度上讲,也基本需要形神皆备,焕发灵气,具有表现力度,一般都该给人留下深刻的视觉印象。最典型的,莫过于黄山景区内诸如“天狗望月”“狮子抢球”等奇石,情态各异、形象逼真,无不令人叫绝。

  然而,反观青天河景区内那7处备受吐槽的象形山体景观,且不说“形似”了,甚至在对象确认上,游客们都分不清到底哪块是哪块,试问,“象形石”形象如此“不像”岂还能配得上“象形”二字?

  至于景区工作人员所言的“没有想象力看不了这个”,再试问,游客花钱来此地旅游观赏风景,本就是让脑袋休息的,到头来,竟还需要费脑力照着标语来想象眼前的“象形石”应该是啥样的,甚至要学会在数十块几无区别的石头中对号入座,这不是忽悠人吗?明明是自家“石头”形象“寒酸磕碜”,反倒还怪罪起游客没有想象力,这与赤裸裸的“坑人”何异?

  象形山体丝毫不像,天马行空,全靠想象。这也不禁叫人质疑:这家旅游景区莫不是家光会“胡吹大气”的野鸡景区?所谓的“象形山体景观”也仅仅只是为了凑数形成一个景区,才随便命名几块石头罢了?

  然而,事实却是,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焦作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不仅曾被评为“河南省十大风景名胜区”,更是国家认定的5A景区,景区内部有天井关、大泉湖、三姑泉、观音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等七大游览区,多达308个景点。

  这也实在叫人疑惑,既是堂堂5A景区,怎就能堂而皇之地摆出几块普通形状的山石来忽悠游客呢?纵是官方有再多说辞,这几块石头可能也真就有其“奇特之处”,但游客们看不出任何花样来,又有何用呢?景区内的景观是拿来给游客观赏的,游客的评判标准势必该是主要,倘若游客认为没有观赏价值,那这样的景观还有何展示的必要?

  抛去故意夸大宣传、只顾收益这一可能性,或许,青天河景区只是为了“锦上添花”,丰富景区内部的景观形象。然而,事实证明,这样的“锦上添花”,消费的是游客对景区的信任、败坏的是游客对景区的好感,实属“画蛇添足”。

  明明景区内部还有其他三百多处风景名胜,何必多此一举、滥竽充数?商业经营最注重诚信、忌讳套路,是块“石头”就拿出来胡乱吹嘘、糊弄大众,最终只可能让“几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青天河景区,长点心吧!(许洪鑫)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