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官网力推建筑工人的重要导向意义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官网力推建筑工人的重要导向意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5 08:53

  原标题:全国人大官网力推建筑工人的重要导向意义

  “我是顾国锋,是当时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的木工。”“我是曹明泉,是建设南京市人大会议厅时的油漆工。”……5月1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官方抖音号首发“五一”主题短视频《在这里,您是最亮的星》,迅速引发关注,播放量近20万。5月2日,这段生动展现建筑工人劳动风采的短视频被全国人大官网推至首页。

  南京市人大专门制作展现建筑工人劳动风采的视频,并大力宣传,令人耳目一新。而展现普通工人劳动风采的视频被全国人大官网重点推送,这在该网开办以来并不多见,具有鲜明而重要的导向意义。

  这则视频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据介绍,顾国锋等4人是2019年参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今年“五一”前夕,南京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辗转找到曾参与工程改造的建筑工人进行回访,以回访为素材制作这段视频。这段视频不但让当事的建筑工人感动,也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共鸣,得到了广泛认可。

  尊重普通人的付出和努力,向普通人传递温暖和善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对参与工程改造的建筑工人表达尊重和谢意,南京市人大并非首次。2019年9月,该会议厅改造完成后,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会议厅铭刻改造建设记事,对42名工程建设者特意“铭名”,“纪念铭牌”细化到每名工人的姓名、承担工作、家乡籍贯。有心处处皆温暖,上述举措生动体现了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凸显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和百姓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社会的文明进步,需要大量高素质的精英人才,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普通劳动者同样为城市建设、社会进步挥洒了汗水,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样是了不起的。我们理应记住他们的好,并给予足够的尊重和关爱。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迈步新征程,每一个普通人都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力量。推动形成尊重、善待劳动者的社会风尚,重点群体的示范效应至关重要。其中,权力机关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南京市人大精心制作视频,展现普通工人劳动风采,有利于扶正压邪,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浓烈氛围。值得期待的是,其他部门、单位应当见贤思齐,创新举措,完善制度,将尊重、善待普通劳动者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服务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上。

  最是春风重情意,最是情怀暖人心。南京市人大制作视频展示建筑工人风采,全国人大官网力推建筑工人事迹,蕴含着权力机关的百姓情怀,彰显了不变的初心,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价值导向。此举不仅让这些建筑工人感到欣慰、感受荣光,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必将激励广大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发光发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威利)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