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在基层一线绽放多彩的青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论坛网评 | 在基层一线绽放多彩的青春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5-05 07:36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在基层一线绽放多彩的青春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再次对青年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他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站在历史的长河回望,百余年前的“五四”青年们冲锋在救亡图存、挽天之倾的最前线;百余年后的今天,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努力在基层一线绽放多彩的青春,仍是新时代新青年的不变底色。

  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基层一线是青年茁壮成长的沃土,投身基层锻炼,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下有土,心中有谱”。扎根基层,到人民中间去,向人民群众学习,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开展工作。从群众中汲取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精准把脉,因地施策,在反复学习和实践中摸索基层工作技巧,提升服务水平,练就“真工夫”。

  基层是青春逐梦的舞台。基层是青年大展身手的好地方,基层工作是青年接受历练、联系群众的好机会。真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过,才能了解基层百姓的诉求;亲眼见过基层百姓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才有可能体会群众的想法。青年在基层舞台,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精神,弘扬“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承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实精神。才能练就一沉到底的勇气与决心,激荡青年同声相应的共鸣,形成同气相求的共识,凝聚同频共振的力量,释放报国的热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基层一线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者:安生)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