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高扬奋斗风帆,把更辉煌的篇章写在未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评线”秦平:高扬奋斗风帆,把更辉煌的篇章写在未来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1-05-04 15:32

  “地评线”

  原标题:秦平:高扬奋斗风帆,把更辉煌的篇章写在未来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无论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根本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民生。暖洋洋的“五一”小长假,很多人们都禁不住去亲近大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各族各界群众也以各种方式,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从美好生活中,我们能够读出党的领导,能够读出制度优势,能够读出实干精神。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接力奋斗中,未来更加可期可待。

  从美好生活中读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100年来,从“我们的方向,就是人民的方向”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贯彻于务实的举措。具有着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在党的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正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从美好生活中读出制度优势。“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追求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制度,为全民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基本遵循。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以及“获得感”成色十足的幸福生活,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号”巨轮将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从美好生活中读出实干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劳动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亿万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让我们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肯定,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4亿多中华儿女也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更高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已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必须持续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一步一个脚印,把更辉煌的篇章写在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都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在奋斗中续写辉煌新篇章。对于亿万追梦者而言,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十四五”期间,高扬奋斗风帆,我们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秦平)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