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漫评: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江海明珠网
2021-05-04 15:31

  原标题:漫评: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无数深植家国情怀、怀揣远大理想的青年,正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就要坚定信仰、爱党爱国。100年前,面对风雨飘摇、水深火热的旧中国,为了救亡图存,为了民族振兴,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爆发。这一运动唤醒了沉睡的中国,照亮了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去努力、去奋斗,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就要奋发图强、敢于担当。“五四精神”之所以被称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就在于其以青年敢为风气之先,打破上世纪笼罩在中华民族上空的沉闷停滞和封闭僵化,使中国命运彻底跳出了近代以来的“谷底通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就要开拓创新、志存高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新时代青年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带入到国家事业的伟大洪流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思路、新举措探索发展新路径。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广大青年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马正祥、赵琪)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