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4 08:30

  原标题: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让奋斗的青春在为祖国、人民、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个彰显青春风采最美的日子。

  5月3日,王殳凹等30名优秀青年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代青年把个人命运与时代脉搏紧紧相系,才能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家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新青年以壮美青春,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不乏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年轻身影。如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组组长刘真,一直致力于非人灵长类遗传修饰技术的研发和模型构建研究,两度获得“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又如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晋芳,带领研发团队屡次攻克显示芯片产业的“卡脖子”难题,打破国外垄断,增强显示芯片国产化能力。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是全国优秀青年的代表,他们的背后,还有许许多多的有为青年,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或拼搏创新、勇挑重担,或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或扶助弱小、无私奉献。他们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青春因短暂而美丽。青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最富有生气和活力。要善于抓住属于自己时代的机遇,实学实干,孜孜不倦,把短暂的时光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蜕变成追求卓越的永恒。

  青春因有梦而无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青春梦想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激扬青春,开拓人生,以强大力量创造时代奇迹,无怨无悔。

  青春因奋斗而光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奋斗的青春在为祖国、人民、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新时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金雨红)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