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最美的风景是坚守 最好的实干是奋斗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评线”天府网评:最美的风景是坚守 最好的实干是奋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2021-05-03 13:44

  “地评线”

  原标题:天府网评:最美的风景是坚守 最好的实干是奋斗

  “五一”假期,在重大工程现场,在乡村振兴一线,在公共服务领域,广大劳动者坚守节日岗位、默默无私奉献、展现最美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5月2日《人民日报》)

  无私奉献是“五一”的美丽风景,劳动之歌是五一的美妙声音。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最美的风景是坚守,最好的实干是奋斗。

  最美的风景是坚守,坚守雕塑“五一风采”。五月的中国,大地唱响前进欢歌。“秧歌队,起!”穿着冲锋衣、腰夹扩音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当起了导演、导游;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稻田里,项目负责人洪良彬正在忙碌;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万垌村的德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全自动无尘提绒设备正在作业。他们的坚守就是“五一”的最美风景,游客充满敬仰看风景,风景专心致志更优美。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这里得到了生动诠释。“五一风采”是坚守者的风采!

  最好的实干是奋斗,奋斗雕刻“五一精彩”。大江南北,激情澎湃。4月29日11时23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托举着天和核心舱一飞冲天,拉开中国空间站时代大幕;5月1日,北京怀柔科学城,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新刚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项目现场;早上6点半,贵州深山,龙伟起床匆匆吃完早餐,和同事们开上工程车,赶往施工现场。这是实干家的“五一”,这是奋斗者的“劳动节”。时不我待,我必拼搏。最好的实干是奋斗,奋斗让“五一精彩”熠熠生辉。“五一精彩”是奋斗者的精彩。

  劳动最光荣,实干最幸福。劳动因为美丽而光荣,实干因为升华而幸福。5月1日8时30分,220千伏珲延甲乙线“三跨”(跨铁路、跨高速、跨重要输电通道)现场,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专工袁守彬通过电话指挥各组加强线路巡视工作;5月1日早上开完会,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分局小洋山治安派出所所长张鹏就先用视频巡查桥上车辆通行情况;5月1日中午12时30分,太原学院报告厅里,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防保科主任刘志芳正在引导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劳动最光荣,在这里闪烁光辉;实干最幸福,在这里传递芬芳。劳动、实干,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人民更美好。

  坚守节日岗位,展现最美风采。岗位因为坚守,更加昂然,成为五一的厚重支撑;风采因为展现,更加瑰丽,成为五一的壮美景观。火红的五月,流动的中国,幸福的笑脸。“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正成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在劳动光荣的沐浴中,我们人人是奋斗者,我们都是实干家。(殷建光)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