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心怀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担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平:心怀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担当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5-03 13:34

  原标题:青平:心怀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担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高度肯定湘江战役在革命进程中的极端重要性,指出中国革命的制胜法宝就在于革命战士心怀理想信念。我们要将这段历史永记心中,弘扬革命战士不畏艰难、向死而生的精神,牢记使命坚定前行。

  回望历史,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无数革命先辈冲锋在前,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永恒的光彩。在闪闪发光的扉页里,有红军长征永不磨灭的记忆,有抗日战争血泪交加的烙印,也有解放战争动人心弦的印记。舍生取义的“狼牙山五壮士”,牺牲前五天没有吃一粒粮食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面对敌人威胁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用血肉之躯铸就不朽丰碑的董存瑞……英雄永垂不朽,光辉永在心中。我们要汲取英雄力量,在沉思中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不凡的价值。

  漫长的道路上,理想信念是心之所向,它照亮曲折的路途,为我们指明奋斗方向。无数革命战士不惧牺牲奉献,才有了革命的胜利。指明灯照耀着中国的发展史,也照耀着革命战士勇往直前的必胜决心。江竹筠同志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她说:“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她用29岁的生命诠释了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心之坚毅,行之必远,革命战士正是心怀理想信念,才能前赴后继朝着胜利不断前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前进的路途坎坷漫长,充满许多挑战,但是革命战士一腔热血永向前。踏上新征程,展望新时代,英雄将历史使命郑重交付给我们这一代。双手接过前辈的珍贵礼物,瞻仰前辈的光辉事迹,我们应当立足岗位勇担当,不怕困难、不畏风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发展大潮中,展现新一代的风采。

  时代的钟声敲响,我们更要立足自身岗位,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陈嘉玲)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