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评论 | 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更加绚丽光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土评论 | 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更加绚丽光彩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1-05-03 13:33

  原标题:红土评论 | 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更加绚丽光彩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少年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加强党史特别是革命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的学习,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当代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自觉加强学习,多读有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加强磨练,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广大青年应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郭义民)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