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环卫工人免费游 如此优待多多益善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邀环卫工人免费游 如此优待多多益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3 07:51

  原标题:邀环卫工人免费游 如此优待多多益善

  4月30日,江苏淮安一个景区邀请23位环卫工人到景区免费游玩,环卫工人们在景区里边游玩边拍照,非常开心。做环卫工作二十多年的环卫工人朱志祥表示,环卫工人在世人眼中是脏、苦、累的职业,对别人来讲可能低人一等,但自己觉得这个职业很神圣。

  每年放假都有很多人想出去旅游,但因为工作的需要,有些人想旅游却难以实现,环卫工人就属此列,由于他们收入相对较低,节假日又是工作量成倍增加的特殊时期,基本上不可能外出游玩。

  人们常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和城市的美丽。因而,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也在不断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力度,尽心尽力地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但是,在有些人眼中,环卫工人就是脏、苦、累,低人一等的职业,因而欺凌环卫工人的事件时有发生。由此可见,关爱环卫工人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都能做到主动给环卫工人送温暖、送关爱,促使更多的环卫工人更体面,更有尊严地生活工作。

  江苏淮安一景区从自身实际出发,主动邀请23名环卫工人到景区免费游玩,不但赢得了广大环卫工人交口称赞,而且还获得广大网友的好评和掌声,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可能也有人认为,景区邀请环卫工人免费游是作秀,是为了吸人眼球和提高景区知名度。笔者不这么认为。关爱就应从点滴小事做起,能让环卫工人感到温暖就是好做法。假如我们各行各业甚至每个人都能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那么就能为更多的人分忧解难,从而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自然能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他们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同时还能激发他们的感恩意识,努力做到学好人做好事,让社会充满温暖,人间遍布大爱。必将能促进社会更和谐,人们生活更美好。

  古语说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实质上好事无大小,能为别人分忧解难就好。期待能有更多景区和其他单位都能从自身实际出发,给社会送温暖,给别人以关爱。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崇劳动、热爱劳动的社会风气,社会就会变成更美好的人间。(陆敬平)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