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漫评”让劳动最光荣蔚然成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光明漫评”让劳动最光荣蔚然成风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2021-05-01 14:42

  “光明漫评”

  原标题:让劳动最光荣蔚然成风

【光明漫评】让劳动最光荣蔚然成风

文字:李桂启;漫画:丁燕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多数人正尽享五一美好假期,但也有不少行业的劳动者因为肩负责任,仍需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诠释劳动者的美丽。假日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能带来岁月静好的温馨体验,但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时空里,总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为我们负重前行,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作为民众节日出游首选运力担当,铁路人用坚守与奉献,照亮万千旅客出行路,以长三角铁路为例,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将超过2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75万以上,铁路部门除增开145对列车外,还预备了三套方案来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千千万万抗疫不放松的“白衣天使”,卫国戍边的“雪域战士”,守卫平安的人民警察,美化生活的环卫工人等广大劳动者,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做贡献。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祖国才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才越来越美好。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在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的同时,给节日坚守者更多温情与关爱,社会各界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如劳动权益保护“硬核”措施为劳动者撑起“保护伞”,工会和社会组织为劳动者筑牢维护合法权益“防护墙”。此外,还要在社会营造社会理解劳动者,点赞劳动者的氛围,让劳动最光荣、最美丽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