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论坛网评 |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5-02 10:10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察看村容村貌,询问民生冷暖。总书记离开村子时对乡亲们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最牢固的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记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不管是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还是在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澎湃的改革时代,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在为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

  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在新发展阶段,要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来提升社会建设水平,这是党的全会文件中首次提出“生活品质”问题。我们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期盼。

  让人民生活幸福就得靠接续奋斗。幸福不是遥不可及,也不是唾手可得,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任何民族的发展、壮大,都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不间断的接续奋斗。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不能有任何停留、迟疑或观望,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拔穷根、拓富源,不用扬鞭自奋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李文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