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父母出游 让五一假期更温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陪父母出游 让五一假期更温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2 08:18

  原标题:陪父母出游 让五一假期更温馨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532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9.9%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五一”会陪父母出游,80后陪父母出游的意愿最强烈;75.7%的受访者会制定适合父母的旅游攻略;增加跟父母的相处时光、增进与父母的感情、留下珍贵回忆是受访者陪父母出游的最大收获。

  旅游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回忆,而陪父母出游,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报答和补偿,是表达孝心的一种方式。近七成受访者今年“五一”会陪父母出游,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欣慰。调查还显示,90.5%的受访者表示陪父母旅游过,其中39.8%的人去过很多次,50.7%的人去过一两次,可见陪父母出游并不是近年来才有的新现象。

  陪父母旅游是令人心情激荡的心灵之旅。父母总想把最好的都留给子女,而对自己却舍不得,尤其是旅游这种费钱且不是必需的活动,他们总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其实他们内心还是想和子女出去游玩的。因此,如果子女主动带父母出游,他们肯定很开心。

  现如今,很多人在结婚生子后,都习惯于在假期带着妻子或丈夫和孩子去旅游,而年纪越来越大的父母,却总是被遗忘在家里。作为儿女也作为自己孩子的父母,到了人生的下半场,才恍然大悟,陪伴自己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父母已经老了,陪伴父母的时光越来越少……父母总在我们不经意间老去,猛然发觉时,他们已无力反抗衰老的急速到来……

  陪父母旅游是人间最深的情、最暖的意,它一直都在。陪父母旅游,给人一种依靠的力量,也是惬意、欣慰和芬芳。陪伴父母,让岁月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份感动、多了一份幸福。有一种陪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有一种幸福叫陪父母旅游,让父母享受不一样的天伦之乐,实乃子女的分内事。

  孝敬父母,当然是子女的应尽之责。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但切莫忘记陪父母到处走走看看,只要是父母愿意去的地方,子女都应该主动陪伴,如此才能让父母更开心、更愉悦,家庭生活更和谐。

  在五一假期,把陪伴父母旅游作为一个重要选项,不枉父母的养育之恩。有时间陪父母出游,这次五一假期必将过得更温馨。(刘天放)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