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尬舞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校庆尬舞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27 15:30

  原标题:校庆尬舞

文/何勇 图/春鸣

  日前,一段清华女生跳舞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她们穿着有点“性感”或者“土气”,随着音乐完成着舞蹈动作。在视频时代,这段校园内的演出很快被发到网上,引起激烈讨论。

  不可否认,按照舞蹈审美艺术标准,这段清华校庆女生舞蹈,看不出艺术的美感、青春的灵感、运动的快感。从这个角度说,清华校庆女生的这段舞蹈的确很尬。

  然而,清华校庆女生尬舞虽然不美,但并不丢人。这群清华女生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也不是舞蹈专业学生,只是普通的清华学生。清华大学是一所偏理工类的综合性大学,而非一所艺术类院校,绝大多数在校学生像你我一样,舞蹈零基础,他们擅长的是做实验、编程等,跳舞只是一种业余爱好。

  包括“清华女生”在内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可以“知性”,也可以“性感”;可以做实验,也能登台跳舞,活出自己,这才是真正有烟火气的生活,也是当代科研工作者应有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