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出轨”药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治出轨”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28 14:25

  原标题:“治出轨”药

文/罗志华 图/春鸣

  4月24日,一篇描述“网店卖专治男性出轨药”文章热传。25日记者发现,尽管此事已引发相关部门的重视,但依然有电商在销售该“药品”,并称给男性食用可以起到“治出轨”效果,同时也有电商广告显示,此药能给牛羊等使用。(4月27日新晚报)

  这种“治出轨”药虽然在网上热卖,但它并不神秘,只是一种名为“己烯雌酚”的合成类雌激素,并且是一种处方药。由于合成类雌激素的副作用既多又大,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了一级致癌物名录,近年来已极少使用。一种准淘汰药品意外受追捧,原因值得深思。

  近年来,类似事件屡见不鲜。什么“催情剂”“迷奸药”“聪明药”“生男药”等所谓的“药品”也都曾在网上热卖过,这类作用奇葩的“药品”,将来很可能还会陆续在网店上出现。可见,“治出轨”药受追捧,并不是孤立现象,而是一种长期现象的再次表现。

  人有所需,我有所应;只求销量,不问是非,已成部分网店的赚钱理念。“治出轨”“甩小三”“帮出气”“代追债”等等,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网店不能什么钱都赚,依法经营才是正道,电商平台对于违法经营行为,无论放任还是失察,都要承担连带责任。由此看来,相关网店及其所在电商平台,都应该警醒过来。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