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防浪费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打细算防浪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1 13:16

  原标题:精打细算防浪费

  4月30日北京青年报评论《“六小件”有偿提供 有利源头减量最大化》对服务行业从细节入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做法予以肯定,充满期待。

  酒店通常提供集住宿、餐饮、会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如果不能贯彻厉行节约的方针,都容易导致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比如,在住宿方面,仍有不少酒店在客房准备一次性牙刷、牙膏、小香皂、拖鞋等洗漱用品;在餐饮方面,仍使用一次性筷子。

  笔者前不久参加会议入住一所酒店,主办方一日三餐全部选择自助,不提供酒水饮料,就餐者根据个人口味选取菜肴,面对种类繁多的食品,想吃什么就选什么,能吃多少就选多少,比桌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浪费。此外,会场不提供矿泉水,让参会人员自带水杯,从源头消除了矿泉水浪费顽疾。

  遏制酒店等服务业存在的浪费现象任重道远,只有从细节入手、从每个人做起,用自助餐取代桌餐,用自带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洗漱用品取代免费使用,才能共同打赢这场硬仗。(刘奂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