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筑梦,中国航天的浪漫与求索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和”筑梦,中国航天的浪漫与求索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4-30 09:29

  原标题:“天和”筑梦,中国航天的浪漫与求索

  “首战”告捷!今日上午11时许,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目前已顺利入轨。

  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中国朝着这一重要目标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从嫦娥五号带着月球的“土特产”返回,完成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到“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开启行星探测新征程;从中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到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每一次前进,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每一次突破,都凝聚着中国航天人的心血。所有这一切,都展现了一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国家所具有的精神风貌。在航天发展中,中国从围观到追赶,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但每一步都走得扎实,所设定的每一个宏大抱负都在变为美好现实。中国的每一次努力和每一项成就,都在告诉世界:这是一个有梦想的大国,也是一个有行动力的大国,更是一个坚定从容向既定目标前行的大国。值得一提的是,从天和,到问天、梦天,无不带有强烈的中国文化色彩。再联系到不久前有关部门将中国首个火星车命名为“祝融”,不难发现中国的航天发展,既寄寓了中国人的浪漫想象,也书写了中国一以贯之的求索情怀。“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在自主创新的长途跋涉中,中国人将不断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秦川)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