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丑式追星”何时休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审丑式追星”何时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9 10:11

  原标题:“审丑式追星”何时休

  “郭老师来南京旅游导致夫子庙交通瘫痪,耶斯莫拉,这世界好疯狂,这是什么顶流女明星出行排面吗?”从网络视频来看,不明就里的网友以为“郭老师”是郭德纲、郭京飞,她其实是一名在短视频平台收获千万粉丝、线下有应援、享受一线明星待遇的河北网红。(4月28日《扬子晚报》)

  这里的“郭老师”不是什么影视明星或公众人物,而是一名来自某地农村的女网红。她在短视频直播中以“原生态”闻名,但是所谓的“原生态”,就是不修边幅、邋里邋遢,乃至蓬头垢面。她的直播内容更是奇葩到了极点,又哭又闹,放屁啃脚,打滚对骂,可以说是低俗不堪。但就是这样的一位奇葩网红,在平台上博得不少网友的关注,她的一次出行竟然导致目的地交通瘫痪。

  很多人不理解,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同时也没有任何才艺的郭某,为什么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郭某自己已经做出了回答,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要审丑,我就丑给他们看”,可谓一语道破天机。郭某显然是打着“本色出演”“原生态”的名义在刻意扮丑,目的就是博人眼球,收割流量。

  网络主播们千人一面的“网红脸”令人审美疲劳,审丑反而成了网友看视频直播的一种调剂。而且,看着一些主播刻意扮丑的“原生态”表演,满足了部分网友的窥私欲。通过这样的审丑、窥私,网友一边宣泄现实的压力,一边在其中获得精神抚慰——还有这么不入流的人物,看看自己太正常了,在对比中逐渐自我麻醉。

  但丑陋的东西就是丑陋的东西。郭某的直播,说到底就是通过反套路化的表演,简单粗暴地刺激部分网友的感官,满足他们审丑的心理需求,然后名利双收。如果连放屁啃脚、撒泼打滚都能在短视频平台上获得大量拥趸,说明当前的短视频和直播生态出现偏差,亟待纠正。

  减压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不乏积极、健康的选择。看看书,看看电影,出去走走都可以,为什么一定要对丑陋、低俗的视频乐不可支?天天沉浸在这些不但没有营养,还满是“毒素”的视听环境中,会不会连自己也变得面目可憎起来?(天歌)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