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院需要 大医院多帮扶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区医院需要 大医院多帮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30 14:29

  原标题:社区医院需要 大医院多帮扶

  读北京青年报4月28日评论《基层医院过“小”缘于大医院过“大”》,笔者想起了我们这儿的社区医院。笔者家附近的社区医院建成不久,里面不仅有中央空调、CT机等各种现代化设备,还有提供冰箱、微波炉等设施的病房。

  有一次,笔者一位经过化疗的亲戚,想在社区医院做CT检查,却被医生拒绝了。该医生介绍,社区医院的CT机虽然和大医院是一样的,但医生在给癌症病人做CT检查方面的临床经验不足,建议患者还是去大医院。这样的病例在基层医院非常具有代表性。社区医院的医生“爱莫能助”,正戳中一些社区医院的“软肋”。

  笔者呼吁,大医院应该对社区医院多一些帮扶。一方面,大医院的医生可以多到社区医院来开设门诊,给老百姓提供就近医疗服务,缓解大医院的就诊压力。另一方面,社区医院的医生,可以到大医院多学习,多一些临床诊断的经验,给社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陶象龙)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