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

来源:央广网
2021-04-30 11:27

  “每日一习话”

  原标题: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

  习近平:我们要打造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推动形成基建引领、产业集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

  这段话出自2019年4月27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

  大雁结伴成行,相互借力,方能穿越风雨、行稳致远。满载货物和防疫物资跨越亚欧大陆桥的中欧班列,以数字基础设施、智能支付和物流体系建设为特色的电商平台,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教育、艺术、影视等多领域的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不仅给世界提供了新的国际合作范式,也给各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助力全球经济发展。

  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发展紧密相连。从能源、交通、数字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硬联通,到各国政策、规则与标准的软联通,再到“一带一路”与各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与区域和国际发展议程相互融合,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有助于推动各国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打造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既需要坚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原则,也需要各国协同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的相关问题。只有世界各国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东艳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