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切实做到“五个牢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切实做到“五个牢记”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4-30 11:25

  原标题:青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切实做到“五个牢记”

  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党员干部要始终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切实做到“五个牢记”。

  牢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的科学真谛。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在当今世界文化激流的碰撞下,我们必须拥有顽强的毅力,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放松,以顽强的意志战胜面对的困和挫折,不断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好本职工作,培植精神家园,不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记录中国抗战的著作《中国的惊雷》道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我们要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忧愁盼”的实际问题,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牢记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以及党自身状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命题,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共产党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服从整体、立足集体,做好表率,永远保持一颗赤诚之心,为祖国的美好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赖余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