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雪域时评:数字中国 点亮美好新生活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评线”雪域时评:数字中国 点亮美好新生活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1-04-29 13:18

  “地评线”

  原标题:雪域时评:数字中国 点亮美好新生活

  闽江之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如约而至。

  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将在福州举行,一场创新绽放、“数字”舞动、智慧闪耀的数字化发展盛宴开启,背后映射了一幅蓬勃向上的数字中国发展新图景。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必能点亮美好新生活。

  数字中国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科技创新为民服务,数字红利惠及千万家。数字中国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如今,“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办展”“互联网+旅游”正广泛地出现在我们身边,让一系列便民服务更加触手可及。数字中国建设,让新成果、新应用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让公共服务能够更加贴近人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如今,数字中国建设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的,让更多暖心服务照进生活,带给未来多种可能性。

  数字中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极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手机银行、无纸办公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极大助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转型。《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显示,全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如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不仅极大降低了社会交易成本,提高了资源的配置率,催生了一批批新业态、新职业,更激活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数字中国加快各产业转型升级。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正推动各个产业转型升级。在农村,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正成为越来越多农民的“新农具”;在城市,网约车、快递小哥奔波在大街小巷……数字中国的探索与创新,正深入国计民生的每一个角落,让创新创业的活力迸发,让便民利民的红利涌流。数据显示,去年底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能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7.8%。数字化革命,让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这个万物皆能上“云”的时代,智能制造加快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数字时代大潮奔涌,推动中国经济继续乘风破浪,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向着美好生活前进。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赋予的机遇,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中国必定大有可为、大有能为。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世界将感受到中国坚持数字建设领域里念兹在兹的初心,感受到中国澎湃发展的活力。(李小丽)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