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碳中和需要公民知行合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现碳中和需要公民知行合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7 15:39

  原标题:实现碳中和需要公民知行合力

  4月25日《北京青年报》刊发专栏评论《稳定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各界协同努力》,文章的提醒很及时。我国提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有人认为这是国家承诺和国家目标,与个人关系不大。这是一个不小的误解。要想让公民努力,需要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合力。

  一是让公民“知”。对于碳中和这个新名词,我周边的好多人都觉得很陌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后要干什么,有什么好处。因此,需要尽快对公民进行广泛宣传,进行科学普及。做到了正确认知,才能认同碳中和的目标。

  二是让公民“行”。让公民充分认识到碳中和的价值和作用,这只是刚刚开始,碳中和的目标非力行则不能达。所以,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工作和生活细节、点滴做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低碳工作,低碳生活。一个人是微薄之力,十几亿人口就可汇成磅礴之力。实现碳中和,人人有责,必须身体力行。

  只有做到了公民的全面宣传动员,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更好发力,共同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让国家履诺,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孙建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