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保护知识产权,对商标恶意注册说不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保护知识产权,对商标恶意注册说不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16:3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4月25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坚决反对并及时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商标注册意识。据悉,2018年至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和囤积商标注册申请超过15万件。在去年的“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地约谈了2950家代理机构。(据4月26日《工人日报》)

  近年来,诸如“三星堆”“清澈的爱”等商标被恶意抢注的新闻不时见诸媒体,引起公众愤怒。“恶意注册商标”“商标抢注”等侵犯商标权的行为也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当大量争议商标流入市场,不利于企业的发展,更有损于商业秩序,将造成很大的社会危害。此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于商标法进行第四次修订,将打击恶意囤积商标申请的关口前移到审查阶段,并贯穿整个商标申请注册的程序中,显得尤为必要。

  今年的知识产权日将“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定为主题。商标权作为知识产权中与企业创新发展密切相关的一部分,理应得到特别关注。对商标恶意注册的“零容忍”也表明了中国政府重视国际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立场和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的决心,对优化市场竞争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