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评|铭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视网评|铭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

来源:央视网
2021-04-27 09:51

  原标题:央视网评|铭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

  “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第一站便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点燃理想信念之光,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湘江战役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在这场血战中,红军将士不畏数倍于己的敌人,冒着刺骨的江水强渡,向死而生,艰难地突破了敌人的封锁,粉碎了其“围剿”红军的企图,为继续革命留下了宝贵的火种。

  历史虽然远去,但精神航标永存。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令人敬仰。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当地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军民鱼水情令人感动,这一气吞山河的战斗史诗留下的精神财富永不磨灭,成为感召后人战胜困难、不畏牺牲、勇于胜利的信仰灯塔。

  跨越生与死的考验,经历血与火的洗礼。湘江战役是长征精神的重要来源,是共产党人强大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从多次讲述这场战役中的动人故事,到指示做好相关保护和建设工作,再到此次实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就是要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来路,走好前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世纪疫情仍在蔓延,百年变局加速演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任务艰巨。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央视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